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身在課堂,心在電腦

現在,在E Commerce 課堂的教室中,因為有太多的e-mail未看,未回覆,還有很多其他要做的事沒有做,我帶了手提電腦來上課,很明顯,我只是軀殼在上課。

剛剛回覆了e-mail,看了一些blog,便寫了這一篇。

電腦的年代,雖然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同的便利,以我為例,網上銀行,網上購物,電子郵件,新聞谷,討論區,icq, MSN, skype等等,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但對於我這種酷愛吸收不同訊息的人來說,電腦年代的便利,令我節省了很多時間,縮短了處理生活事務,跟別人通訊所需的時間,同時,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我總會常常上網,吸收不同的知識,看看不同的blog,不同我報章,世界各地不同的事物。

互聯網的出現,令我更感覺到自己的限制,我所知道的,只是很少很少,只是知識寶庫中的冰山一角,為了吸收更多的知識,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事物多一點,我每天總會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以往會看不同的書刊雜誌,已覺時間總是不夠,上一期的雜誌還沒有看完,新的一期,便已出版了。現在,加上互聯網,時間更像怎樣也不夠,自己的知識,更像愈來愈少。

我暫時唯一想到的解決辦法,便是訓練自己,閱讀及工作的速度快一點,雖然,我本來的工作效率已比常人高。

還想寫一篇有關過去的週末的NVDA training, 和我與Greenpeace的故事,但好像快要下課了,我好像,是第一次,希望課堂不要那麼快完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