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年廿七

雖然今天只是星期四,由這個星期,過了充實的幾天,讓我先記錄一下。

22 (星期一)
一早回上環的office,在寒冬中,要從暖暖的被窩人走出來,真的有點難度,慶幸我還是準時踏進office。

到了下午三時多,返回BU上了一課,是一個小時的lecture, 若不是要take attendance,我肯家,我不會回去上課。不出我所料,在Alicia還未點名完畢的時候,我已沈睡了,呵呵。
其實,我們都也是大學生了,為何還要因怕我們走堂,而要take attendance,還經常強調,是我們逼她的。對於我們的表現,功課,有大學生的要求,要有大學生的水準,要我們開拓眼界,要我們有各方邊的能力,批判通識等等,更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大學的時間表,不像中學般,由早到晚也是課堂,本來就是讓我們可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表,享受大學生活。但,在大學三年級,一科兩個學分的科目,卻要take attendance,即使去其他section聽課,不上自己原本被安排的一個section,也不可以,是甚麼道理。對我們有大學生的要求,卻以小學生的方式去監管,怎叫學生服氣。要學生上課,請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教學質素,只是一個小時的課,同學們也逃學,我系的其中一位老師,他的課是三個小時的,內容更是很沈悶的,他從不要求take attendance,但我們卻會乖乖的去上課,即使在情人節要補課,大家也會乖乖的回校上課。

在舒適的lecture hall中,熟睡了一個小時後,便回了上環,開會,至晚上十時多。

23(星期二)
早上起來,做完了daily news box後,已是一時多,當然,我沒有到舊校上You and Your Health的課。到了二時半,我跟Samson離開宿舍,向舊校方向進發,這個時候,同學們都回來上E Commerce,我倆卻朝反方向走,哈哈。完成了要在舊校辦理的手續後,便再島仔吃點東西,到了大約四時,E Commerce的課過了一半,我們才走進教室。

下課後,便回了旺角的office。

晚上下班後,匯合了Samson,到了九龍城吃晚飯,差不多零時四十五分才回到宿舍。

回到宿舍,直接到了Herry的房間,開會!!!可惡的SMALL......

24(星期三)
又是早起的一天,在上環office工作了十個小時,很厲害吧,呵呵呵呵~~
十個小時內,做了很多事情,呵~~ 但也用了一些時間,跟電腦搏鬥,唉......

晚上,解決了調房的事宜,準備迎接新的roommate,既然事情已解決,現在roommate的事情,也不提了,反正我的忍耐力,高了很多。

25(今天)
又是早上就起來,但比我原定的時間遲了一點,所以~~ 做好daily news box的時候,已經走了堂。

跟Samson & Decem午飯後,梳洗完畢,便去了見我Dr. Shi,他當然一貫的對我說,很好很好,不錯不錯等等,而我亦只需為問卷作一點點更改便可以了。另外,還邀請了他做我的referee及給我寫reference letter,他當然一口答應了。

離開九樓的時候,經過Sharon以前的房間,想起她,有點想念她,竟然。

之後,跟Samson逛了幾個小時,便回來旺角的office,街上很多人呀......到處也是人,很恐怖。跟據我多年在農曆新年時期在旺角上班的經驗,我肯定,今年的經濟真的好了很多,否則,店舖內,收銀機前,不會有那麼多人 >.<

--

這個星期,合共上了2.5小時的課,哈哈哈哈,大學的生活,本來就不應只有課堂和書本的。管他甚麼honour,反正我一定可以畢業,若要defer就更好,正合我心意,可以繼續擁有學生的身份,和自由的時間安排,讓我去嘗試不同的事物,沒有經濟負擔的去感受這個世界,不用為生活煩愁,去做我想做的事。

若可以繼續保持現在的生活,沒有太多課堂,有穩定工作和收入,每天睜開眼,還有生命氣息,會走會跳,閒時去逛書店,看樓盤示範單位,彈彈琴,在夏天時,跳入泳池,長假期時,出外旅行,每天有跟朋友共處的時光,我便心滿意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