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在忙碌中步入新一年

轉眼,今天已是年初五了,已是狗年的第五天,時間真的不知不覺的,在身邊擦過。 這幾天,雖不是很忙,但卻做了很多事,過得充實。

27(星期五)
年廿八,也不能倖免,要上班,下班回來後,打掃了一下房間,不是特別為了要在年廿八打掃,只是最近比較少時間留在房間,沒有時間收拾。

28(星期六)

團年飯的自家製盤菜,製作中,圖中大廚為我母親大人。

晚上吃過豐富的團年飯後,便到了維園的年宵市場,逛了一會兒,便鑽進了我們 ”Very骨” 的攤位內,在攤位內,跟一班朋友一同倒數,在踏入狗年的一刻,更開了香檳慶祝。真的希望,新的一年,開開心心,身體健康,還要心想事成,哈哈。

到了凌晨四時多,我們所有的貨品已售罄,雖然還有很多很多人在逛花市,但我們也當然,在人家還在叫賣的時候,便開始收拾了。

跟Hing, 金,和大佬吃了點東西,便回宿舍,到達宿舍時,天已亮了,大年初一的晨曦,好像特別和暖。

29(星期日)
睡得像死豬一樣的我,沒有上教會,唉…… 真的太過份了。

晚上,乖乖的回家吃飯~~

30(星期一)
每年的指定動作,回廣州吃開年晚飯。

外公跟外婆身體尚好,精神也不錯,我也比較安心。

因要趕功課,晚上便先行回了香港,跟Database苦戰到凌晨時份……

31(星期二)
另一家庭大聚會,祖母的壽宴,難得農曆新年,放縱一下,我打了計程車到目的地。

所有的親友,也說羨慕我爸有我這樣的一個女兒,不論是真心,或是敷衍的,我卻沒有甚麼感覺,畢竟每逢大時大節,這些說話也聽得多了。時日過去,我當然會長大,當然會成長,當然比一年前的我進步,在我這樣的年紀,當然一年比一年好看,一切也由時間滋養著,再加上我自己的努力,只希望,明年的我,比現在的我更好。

2月1日(星期三)
組織office初四啟市,我也當然要上班了,但慶幸沒有太多的工作,準時下班。

晚上,到了Ludwig的家聚會,當然還有ISM的同學們,多謝Kevin的安排,感激Ludwig借出環境舒適的家,還要招呼我們。

我們BBQ,閒聊著,之後再竹戰和玩鋤大D,一直到翌晨早上才離開。

很開心的一晚,雖然我的緋聞成為大家的笑聲來源,但反正我跟另外兩位男主角,也是好朋友,大家也不介意。

Ludwig真的很好招待,買食物他搶著付錢,給我們預備食物,起爐,收拾,打掃,全都是他,令我們也有點不好意思。

還有,看得出,他事前也為我們準備了很多不同的食物,看到他的茶几上有很多的零食,冰箱內的蒸餾水(他說怕我們喝不慣自來水 -_-),還有Royce的朱古力,woh~~~~~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一是他的家,很整齊清潔,佈置很舒適,加上那電動按摩椅,有一種很溫暖的,家的感覺。以一個男性的家來說,真的好得無話好說,簡單舒適整潔已很足夠。一個家,不需要很大,家具佈置也不需要豪華,只要有家的感覺,那種讓人放鬆休息,恬靜舒適的感覺,已很好。

第二,是他的CD架,正如Herry他們說,我的品味,是Ludwig他們那一代的,哈哈哈哈,他播的VCD內的歌曲,很多也只有我跟他懂得唱,呵呵呵呵,CD架上,有很多張學友,張國榮,林憶蓮,李克勤的碟,在BU內,總算有一個跟我品味差不多的人,雖然,他是我的老師,哈哈哈哈

另外,他是第一個,當我跟他提起三月黃耀明演唱會時,他會知道,那演唱會,是有港樂和進念參與的人,其他同學,聽到進念的名字,腦中升出一個問號,至於胡恩威是何等人,他們更是聞所未聞。

其實Ludwig的家,跟我的Dream House很相似,所以,身處其中,我,很興奮,那種感覺,現在仍未散去。給我一杯自己煮的黑咖啡,讓我坐在沙發上,放著輕音樂,看著這樣的一個房子,我想,我可以坐上幾天,甚麼也不做,心內卻很滿足。為著這個目標,我會加油努力,呵呵~~

今天(星期四)
早上,直接回到office,忙了兩個小時後,便撐不住,睡了一會兒。下午,回來睡了一會,睡過了頭,錯過了到Joanna媽媽家聚會的時間,唯有之後再相約她見面。

--

在忙碌,卻帶著悠閒心情的日子中,步入了新的一年,希望一切安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