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身在福中

昨晚回家吃飯,打算陪陪家人。

晚飯時,看看人數,看看桌上的佳餚,我們四人吃飯,有四食送一湯,很開心,住宿舍久了,加上最近很忙,常常在外用膳,差不多忘了媽媽做的飯的味道。想深一層,其實只是我身在福中,習以為常。

從出生以來,也有父母的照顧,媽媽更是廚藝及家務高手,我吃的永遠是味道很好的佳餚,媽媽的廚藝好得曾經有親友,特意邀請她為他們弄一道菜,結果,我們一家人也長得白白胖胖的,而且對吃也頗有要求。還有,家中雖有無數物件,但我的家總是整齊清潔的,也令我長大後有一點點的潔癖,哈哈。

回到家,有媽媽的照顧,噓寒問暖,還有我之前向她說想喝的涼茶(長大後,過往的男朋友,總會在涼茶店內喝涼茶,才意識得到,原來不是所有人的家也會有涼茶喝的,而我,只會喝媽媽在家煲的那些,我小時候一直以為,在家中煲涼茶,是普通不過的事情),那豐富的晚餐,還有飯後的水果。飯前飯後,跟家人傾談說笑一番,多麼的好。

回想一下,除了回家以外,我很少會吃得一頓,有湯,有香噴噴充滿飯香的一碗飯,還有那豐富美味的茶餚,然後有飯後的水果的完整晚餐。

這一次,我吃得很飽,很滿足。

希望我將來有工作,有能力,可以讓家人住得好一些,給媽媽買一輛車(她一直渴望的,在我出生前,她已有駕駛執照),讓她吃好一點,不用操勞,有時間時,可以去旅行。

我一直也謹記,父母還沒有坐過飛機。從小到大,家庭的經濟也不太好,從沒有到過遠的地方旅行,所以從沒有坐過飛機,到長大後,因做義工的關係,到過了德國和北京,雖然父母沒有說出口,但我知道,他們很開心。

之前也跟朋友說起,當我有經濟能力,而父母又可以起行時,一定要讓他們遠行一次,即使將我自己的計劃押後一點也可以,錢用了,可以再賺,再儲。但機會沒有了就是沒有了,在父母身體健康時,怎樣也應讓他們去一次旅行,去看看世界的其他角落。

但願身在福中的我,繼續生活在這份福氣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