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到底我在忙甚麼?

剛才收到朋友的來電,催促我寫blog。事實上,我也心知,一個星期沒有新entry了,不是沒有題材,相反,每天靈感如泉湧,有無數的感受感動感慨想記下,只是,沒有這種閒情,又不想犧牲睡眠時間。

到底我在忙甚麼?哈哈!須知道,我昨天想起,這一個三月,我在上星期一,用12分鐘,完成了一份要做一個小時的mid-term,遲到早退,除此之外,我這個月,一堂課也沒有上!

我….在…忙…

1) 上班
x2 ==> 兩份工,兩份都是做得開心快樂的,一份是做了很多年了,我已是年資最深的員工,一切也很純熟,但當然,也有很多尚要學習的地方,更讓我有時間資源做我想做的,例如,寫blog (即現在),看朋友的blog,看新聞,看雜誌等等。第二份,精彩萬分,我很喜歡的工作,每一天,每一個task,對我來說也是新鮮,當有挑戰性的,全都是我之前沒有做過的,雖然如此,但我嚮往在這般充滿挑戰的環境下工作。這一份工作,全職的同事,一星期有10個section,兼職的我,過去的星期一至日,返了12個section!!但當中的時間全都是興奮歡樂有意義的。
同時,今天有人找我做part time,李氏家族旗下的公司,詳情有待了解,我還是先想清楚,一來我未必有時間,二來,若是悶悶的工作,不要找我。

2) 學業
雖然我沒有上課,但我仍然要做SMALL (剛剛交了,現在等待presentation),這功課,帶給我無數個無眠的晚上。還要做Honor Project,我還要繼續找機構做訪問,之後要閉關努力寫寫寫。還有還有,很多的assignmentsss & projectsss,還有mid-term和exam等待著我,雖說是最後一個sem,但GPA也不要太難看!

3) 學習
課外的學習,我仍然在努力學習鋼琴,語音學,法文,電腦等等,還有另外的,但要保持神秘,暫不透露。

4) 聯誼
雖說忙,但我也掛念的的朋友,這個月,已將聯誼的次數大大減少,都怪那極巨型的SMALL,有好些朋友,已好幾個月沒有見面,很想念你們……

5) 一點點的娛樂
看了一場演唱會而已,唉……真可惜。今年的國際電影節,我連節目表也未有時間翻閱,看來,今年我買不到門票了……算吧,人生總要有取捨,今年暫且放下國際電腦節。且慢,我還是想看看節目表,讓我去看一齣也好……

6) 教會的事工
說來慚愧,這個月,只是做了一次主日學的導師,沒有多回去幫忙,未來的幾個主日,又因有其他事情,未能參與崇拜。還有還有,我之前有一個月忙得忘記了給十一奉獻,太太太過份了,這個月,好像也未做 *.*

7) 雜項
都是不知如何歸類的,生活永遠有很多瑣碎事要處理。

以上種種,填滿了我的schedule,當然,事在人為,我總能再擠出時間,做我想做的,看看書,聽聽歌。

現在的生活,雖然有一點點累,但我心滿意足,很嚮往。

可惜,我快將畢業,不知到何時,才能延續這樣的生活,都說全職學生是最幸福的,雖然,全職學生這個身份,一直跟我有點距離。

--
星期日做的action,難忘的一次: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news/ge-papaya-contamination

我,付出了很多血,餵飽了很多蚊,向有機農夫買了有機草莓,還有,在田裡抽出甘荀,即洗即吃。

--
耐性一點吧,我會繼續有entry的,我還有很多想說想寫,給我一點時間。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