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爭取


一個月前,已決定從昨天起,修心養性,好好溫書。原定昨天是母校舊生會一天遊的大日子,身為副主席的我,理應出席的,但為了我的考試,我也推辭了。

最近,發生了有關政制改革的事宜,知道昨天有爭普選大遊行,當然很想參與,但其實,我真的應該溫習的。

最後,為了不想錯過這個可以出一分力的機會,加上,以我的心情,我肯定,即使我在圖書館坐上一天,我也溫習不了的,我根本未能集中精神。所以,我還是參加了遊行,一直也以為,會跟上兩次一樣,幫忙做糾察的,也一直以為,會跟你一同走那一條路的,那一條走向民主的路。我想的,沒有成為事實。雖然我知道,再踏上同一條路,心情真的很沈重,但我還是堅持去參加。有一些,我爭取不了的,我也沒有辦法。對於普選,民主進程,我還有能力去做一點點事,去爭取,我也不會放棄。

在同一個地點,隔著幾個人,跟你擦身而過,那一刻,印象很深刻,因我的心情很複雜,那一刻,我不知道應該作一個怎樣的反應,所以,我沒有作任何反應,也沒有回頭望你。幾個月前,在那地點發生的,我還清楚記得。

那一剎那,只是兩秒,但卻像過了很長的時間......

之後,一路上,心情也很沈重,同一條路,途經的所有地方,附近的店舖,也有我倆的足跡,還有我腦中的回憶。

在灣仔晚飯後,只是八時多,若是平日,我一定會在街上走走逛逛,但昨天,我很想盡快離開,因附近所有的地方,也有很多回憶,在每一個地點,我倆做過的,說過的,吃過的,我也清楚記得,有時候,我也怪自己記性太好,若我將這種好記性應用在學業上,我肯定,我可以以First Hon畢業。

最後,我回了宿舍,呆坐了一會,寫了些東西,然後便去了開small的會,一直到凌晨五時多。

其實,由大約二時,我便沒有工作要做,所以躺在ho yin的床上,打算睡一會兒,因我真的很累,身和心也很累。但那三個多小時,閉上了眼,腦卻不停的在想很多很多,不停的在轉,完全不能入睡。那三個多小時,閉著眼,卻完全沒有睡,很無奈......

今早大概六時,走上自己的床,打算睡的,但輾轉反側的,總是想著過去的很多片段,睡得不好,到十一時多,便從溫暖的被窩鑽出來。
--
上圖為遊行的圖片,不知為何,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用了數秒時間,才找得到自己 。

2 Comments:

At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8:5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I found you straight away in the photo. Take more rest ar~~`

 
At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9:00:00 pm, Blogger Michelle 阿米 said...

^^ Thanks a lo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