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請願求電腦無毒




【明報專訊】電腦廢物會釋出10多種有毒物質,如鉛、水銀及鎘等重金屬及有機污染物,綠色和平昨日到惠普(HP)香港辦事處請願,要求該公司承諾產品無毒化,是本年第四次針對該公司的行動。綠色和平表示,早前全球五大電腦企業之一的Acer(宏碁)已承諾停用各種有毒物質生產電腦,希望HP生產電腦之餘,對減少電腦污染作出承擔。
--
昨天,很早起床,就是去參加這個action,這一次,我的身份是Liaison,我是第一次做這個崗位的,Thomas說認為我夠冷靜,絕對適合做這一個角色,我也抱著嘗試及學習的心態去參與這一次action。
無可否認,我本身的心情差得很,但之前答應了,總要出席的,也要盡力做好,雖然action進行的地方,真的令我觸景傷情,也繼續的痛。
Action在一片和平的氣氛,和混亂(只限HP)場面中結束。這是一個action,同時,是一次很好的action演練,所有的scenrio也很真實,所有的角色也是真的,action也是真的。但,過程,各人的反應,都像是一次很好的NVDA演練。HP所有的職員,真切的給我們展示了,何謂官僚,和卸責。
最後,希望HP真的會為我們的地球作出承諾,做一個負責任的企業,為人類的現在和將來做一點事。否則,日後再次跟他們開part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