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軟弱

星期六晚上,跟Samson在房內談天,談論的話題牽涉到我們的學業,事業,愛情,家庭,理想,還有人生。談了很多很多,當然,有很大部份是我們互相開解,最近,大家的心情也不太好。

談論到愛情及人生時,我們不約而同說出了同一句說話:人是軟弱的。對,我們倆做了二十年人,到現在這一刻,回想過去的自己,看看別人的過去,深深的感受到,人真的是軟弱的。

若人不會軟弱,我們不會做錯事,不會做出傷害身邊人的事,不會做不義的事,不會受引誘,不會被內心的魔鬼戰勝天使......

希望,我做人不再軟弱,至少,好好的對自己,對身邊的所有人,做事前想清楚一點,不再給自己任何推塘的藉口,不再給自己推卸的機會,不要再說,我總有機會做的,遲一點才做吧。

最近發生的事,令我完全明白,機會真的要抓緊的,讓機會溜走了,之後便會後悔。雖然我還在等機會再來,但等的過程真的有一點辛苦,若我之前好好的珍惜,好好的抓緊那個機會,我現在的際遇真的會完全不同。

當然,我明白,過去了便是過去了,以我的能力,還未可以令時光倒流,所以,唯有從過去中學習,去領悟,去思考,好好的去想想,當機會再來的時候,便能好好的應對。

在最近一次的經歷中,要學的,要明白的,要看到的,我已吸收了。現在可以做的,除了等待,還要好好鞭策自己,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軟弱,不要再讓內心的魔鬼有機可乘。

突然想起聖經中的一句:為 甚 麼 看 見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卻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真的,做人真的要多一點自己反省,多一點欣賞別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