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忠於自己

影《臥虎藏龍》的最後一幕,岳秀蓮對玉雕龍說了一句:「對自己忠誠。」是為全套戲的精要所在。一句簡單的對白,卻蘊含了無盡的智慧。

從前,我不是一個對自己忠誠的人,從不理會自己的感覺,很會偽裝,要面子,就是內裏如何辛苦,都要裝出一副滿不在乎、很冷漠的模樣,跟大部份的人,保持距離,很保護自己,怕被人看穿,怕被傷害。

但自從發生了最近的事情,我發覺,原來自己的感情也不是那麼容易控制的。從小至大,我都絕少在人前哭,就是在家中,也不輕易流一滴半滴眼淚,有時也會很想哭的,但也會強逼自己堅強些,直至有一天,我很難才可以哭得出來。

這幾天,一個人的時候,沒完沒了的哭,沒有心情去做任何事。我就是很不開心,就是不想去見任何人,就是提不起勁去做任何事,我的世界停頓了,但地球還是在轉。我整個人,就像被淘空了似的。

但我還是強逼自己去正常的生活,即使只是表面上,我不想我身邊的人擔心,也不想影響大家工作的進度。但是真的很辛苦的,我知道,其實我在勉強自己的。

到了星期六,坐在office,對著門口的位置,我仍然是哭了。我一向也很認真對待我的工作,辦事能力及態度也令身邊人讚不絕口。但這一次,我控制不了,在office也哭了。

然後,我說出了心底一直想說的話,沒有再去顧慮面子,沒有再去擔心讓人看穿,一邊哭,一邊說出了心裡的話。對,以前的我,很自我中心,很保護自己,因我怕被傷害,怕令人覺得我太軟弱。那一天,Quinton提醒了我,人本來就不可能永遠也很堅強的,再堅強的人,也有軟弱的時候。突然明白,說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不是不可以的。

然後,我好好去重新學習,說出自己的所思所想,說出自己的感受,要哭的時候,讓自己哭,至少沒有那麼辛苦。

直至這一刻,我期望發生的,沒有發生,但我還是抱有希望的。我不知道,還需要多少時間才可以復原,也不知道,我的生活才會重回正軌,更加不知道,我甚麼時候才會停止哭泣。

今天早上,對著鏡子,看著自己,面無血色的,看上去像鬼魅一般,很空洞的。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替自己化妝,讓面色好看一點,雖然,我的神情,還是依舊的傷痛。

這幾天,睡不了,吃不下,連肚內那少少的東西,也嘔了出來。心情壞的時候,身體也壞了。

其實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會受不住的,但,我可以怎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