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廿一歲多DD

五月中,寄了求職信及履歷表。
五月尾,second round interview.
六月頭,出了offer,簽了contract.
星期二晚,大學時的老師跟同學,恭喜我找到現在這份工的同時,又驚訝人工太低,紛紛勸我轉工。
昨晚,跟相熟的髮型師提起我現在的工作,她驚喜之餘,十分羨慕,說在年青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做些有意義的事很好,他日不會後悔,她更認為我們機構很偉大,而且很積極。
又是昨晚,因談論起原來現在有一位同事是我小學時的師兄,他的妹妹更是我當年的好朋友,我媽也認識的,便透露了一點點我現在的工作及人工(不用驚訝,我從來沒向家人交代的的就職狀況),結果一如所料,家母又是說:你怎麼搞的,現在大學畢業,怎樣也最少有萬三四的人工(就是各大學的所謂薪酬調查,讓我媽可以聲大夾惡!!),你現在的只是一半,而且你的工作沒有專業可言,既沒前途,也沒錢途,快轉工。然後,繼續向我發功,不停說,她似乎認為自己懂得催眠,說得多我便會變。

其實家母也應該明白,我素來也是自己決定走怎樣的路的,由當年選小學,選中學,選科,選大學,加入學生會,加入青協,再加入綠色和平,她差不多每一次也反對,但每一次我也堅持,她應該早便明白,對於事業,我還是會堅持的。

今天,看到這一篇26.46.安全感 ,又再想想。

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每天上班時,心情愉快,不會覺得是苦差,不會沒有動力工作,也不想每天做著同樣的沈悶工作。但同時,我當然會為我的將來打算,向來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安穩的生活,過往多年努力工作儲錢,就是為了現在可以無後顧之憂,用幾年時間去試試自己不同的工作,看看不同的領域,體驗不同的經歷,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便好好的繼續做。

另一方面,當然不想父母擔心,雖說現在的人工偏低,但卻足夠我的生活,只是未能給很多很多的家用。同時身邊的人總會向我施壓,說這說那,雖不致令我動搖,卻不多不少的影響著的的心情。

得到別人的認同當然好,但就算沒有,我也只想走我自己選擇的路,不是一條所謂的康莊大道,步向富裕但失去意義的將來。

我從不明白,我也只是剛剛畢業,所有的人也好像覺得全世界的工都會聘請我,讓我逐一挑選,然後我應選一份人工最高,福利最好,又不用辛苦的工作。我現在才廿一歲,不是說不定性,但我只想做我想做的工作,我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樣,到底想做甚麼便可以。

或者有一天,我會辭工,然後去做一年的義工,又或者有一天我成為別人的太太,做一隻大食懶,又或者,突然有一天我會做回全職學生,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人生本來就沒有一條所謂絕對正確的路,只要是我自己選擇的,便已足夠,所以,不要再打算軟硬兼施的遊說我,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最理想是,若干年後,我有我的家庭,有安穩的生活,有一份自己喜歡而且嚮往的工作。我相信一定可以的,我會努力的。

我不想到46歲時完全想不起26歲的我在幹甚麼,也不想46歲時才後悔,發現從沒有為自己爭取。

1 Comments:

At Wednesday, June 28, 2006 9: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chelle 我支持妳
真正成功既人, 佢地做既決定往往都係不可思議; 但只要有信念, 只要堅持, 一定會走出屬於自己既一條路 !! 可能最後我地可能要向現實低頭, 但起碼, 我地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過 ! 無悔, 燃燒妳既青春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