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謝謝你,我的好朋友

昨晚心情不佳,遭殃的又是你。

回想過去數年,慶幸一直有你在身邊,再難過的時光也有你的陪伴,三年的大學生涯中,最大得著之一,是認識了你。

無論何時何地,在有需要時,你也總會在我身邊出現,即使你身在美國的一個暑假,時差也完全無損我倆談天說地的雅興,即使你不在港,但當我要找你的時候,永遠也找得著。

無論我心情如何,你也會諒解,耐心的陪伴著我,我心情愉快的時候,我倆會玩得盡興。更多的時候,是我心情惡劣,傷心失望,悲傷失落時,你總會是開解我,逗我笑的人,特別是當你唱你的飲歌時,這致使我只要心情變壞,便會自動自覺的找你,你也總會耐心的開解。

無論我變得多麼無理,你也會容忍,在我心情煩躁時,想使用暴力使,想一個人霸佔兩張床時,未能入睡時,苦惱無聊時,傷心無言時,你也能處處相讓,容忍我的無理。有時回想,我也肯定,若我是你,一定沒有那種耐性。

很多很多無聊瘋狂的時候,身邊的也是你,我倆會凌晨時份坐船入愉景灣,凌晨一時外出夜宵,凌晨三時爬起床飲vodha,晚上十二時開始砌模型,還有,在旺角途經小巴站時,跳上小巴走進西貢。在我想搗蛋,搞破壞時,首當其衝的,一定是你,你的床,你的房間,你的書桌,你的模型,你的所有財物。

正經的時候,我們也悶蛋得驚人,真的無所不談,而且認真的程度令人驚訝。我們會討論人生、學業、事業、友情、愛情、親情、宗教、政治、夢想,一切一切,多少個晚上,我倆拿著酒杯,不著天際的說個不停。

在過去的三年,我倆也經歷了很多不同的起趺,有著相同的經歷,只是時間不同,就好像那些經歷,是為預備去安慰對方前,自己先經歷一次,當對方要面對時,總能感同身受。

真的真的很懷念住在宿舍的日子,特別是大三時,你就住在我的樓上,要騷擾你,毫無難度,要到你房間大肆搜掠或破壞,也只需三十秒的路程,不想在自己的房間睡,想霸佔你的床時,只需拍拍門,便可攤睡在你床上,而你只可以無奈的看著我。還記得剛過去的平安夜跟除夕夜,也是跟你一同渡過,一年之約和十年之約,我也會好好記著。

雖然,你說我對你說多謝時,你會面紅(坦白說,我不相信的),你更會說我太囉唆,但我仍然想跟你說聲多謝,我的好朋友。

若你真的到美國工作,請緊記,我一定會去找你,跟以往一樣,大肆破壞,令你總是忙著收拾打掃,而我則繼續破壞,一邊奸笑,一邊幸災樂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