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終極一pre

今天,是honours project presentation的日子。由於honours project真的不是太大壓力,我也輕易的完成了這份功課,所以沒有花太多的時間預備這次的匯報,我大概花了一小時,去預備15分鐘的匯報,結果尚算滿意的。
今天匯報的時候,時間掌握方面做得很好,15分鐘,沒有多沒有少,準時完成。之後便是答問的環節,Dr. Shi的問題很簡單,也很容易應付,而Vincent的問題,則比較難應對,其中有兩條問題,我也答不上,這個時候,親愛的Dr. Shi便幫我解圍了,很感激他。再之後的答問,便慢慢開始離題,然後變成我們三人間的討論,氣氛也開始輕鬆,甚至答問完畢後,一同離開時,我們也繼續討論,分別只是不是計分的,與及由英文轉成了中文,哈哈。
說真的,我早了到達匯報的地方,看到前一位同學的匯報因過長而被腰斬,然後答問環節完全處於捱打狀態,更甚是,在我準備我的匯報時,兩個marker竟然公然在我面前,批評前一位同學的honours project做得馬虎,令我不期然有一點點的緊張。
當然,緊張的感覺很快便溜走了,兩個marker也是認識的,Dr. Shi更可以說是相熟的,而且在我匯報時,Dr. Shi很留心的聽,邊聽邊點頭,而Vincent則邊看我的report邊點頭,令我先前的擔心與緊張一掃而空。
完成了這次presentation,學業上的一切,真真正正的完成了,沒有很沈重的感覺,卻有淡淡的不捨。
--
在預備這一次presentation時,想起以往的自己,真的改變了。
還記得在中學年代,要以英語作presentation,足以令我舌頭打結,事前準備數個晚上,預備PowerPoint,預備答問,預算cue card。
後來,cue card用完了便沒有再問,更不會再事前寫script,rehearsal的次數也慢慢的減少。
到這一次,沒有cue card,沒有寫script,沒有預備問答環節,沒有做rehearsal。這幾年的鍛鍊,令我不再對以英語作presentation有任何擔心或恐懼,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
MK昨天跟我說的,仍然縈繞在心,人生中,真的有很多要想要考慮要計劃的。
--
連續兩個晚上在銅鑼灣閒逛,重要的,不是逛街,而是身邊的那一個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