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05

九月回顧(5) – 宗教篇

坦白說
我覺得自己近年的靈性生活
有嚴重退步的跡象

這些事情
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表達

但我切切實實
明明白白的
知道我的靈性生活
真的有所不足

以一個基督徒來說
我是不合格的

即使我已是基督徒差不多十年

我肯定我不是不再相信
只是世間的煩惱
每天的勞累
令我少了時間跟天主相處

我明白
天主仍然對我不捨不棄
在我身邊,在我心中

但我也有愧於心

這一個九月
我只參加了一次的主日崇拜
因著不在香港,要上班,要開會,要傾功課等等
沒有返回神的家
好好的敬拜神

而且
很多基督徒應做的,我也做不到
很多基督徒不應做的,我卻做了

每次,我也知錯,也會悔改的
我仍能感受到天主的寬恕

但我就是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
常常自責,長期的內疚

我對自己的期望
只是
做一個稱職的基督徒


真的很差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