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九月回顧(2) - SMALL MIS

SMALL MIS
是一份令人生不如死的功課
我們七個人一組
有:

Decem
Ho Yin
Herry
Max
Siu San
Mic

幫一間公司建立Information Systems
我們這一組的對象是一間運輸公司
是阿米的五叔的公司

由本年的六月開始
直至三月完成

分四個階段
1 : Current System Analysis
2 : Logical Design
3 : Physical Design
4 : Installation
所有Document要做足,包括所有對內對外會議的minutes
每一個phase做得好的話,要有first draft, second draft, 做得唔好,要有無限draft, 又或者將分數豁出去


根據Tony (負責我們這一科目的老師)給我們的schedule
每一個phase需時約六星期
我們需於三月中完成

但,我們都明白
Year 3的workload驚人
而有關電腦的事情,又總會在危急關頭出岔子
所以,我們有我們自己的schedule
phase與phase之間,是會重疊的
而我們給自己定的deadline
又永遠比Tony要求的早
同時,我們的schedule上,是有一次sem break大旅行的
哈哈哈哈

我們現在在做phase 1的third draft
及phase 2的first draft
有很多很多要討論
有很多很多要clarify
有很多很多要修改

一切一切
需要很多很多時間

我們差不多每晚也開會
最近兩次的會議
更直至凌晨四時才結束

然後大家分工
做好自己的部份
尚有時間及精力的話,幫其他人一把

這份SMALL MIS
殺死了我很多很多的腦細胞

有些時候,我需要負責的部份不太艱巨
但是,精神壓力卻很大
長時間的精神壓力
令我有時候,發夢的時候,也在思想這份功課
平日心中牽掛的,也是這個

雖然Tony口口聲聲說
這只是4個credits的一科
我們不應投放太多時間
應該只是比3個credits的科目多一點回
但大家也心知肚明
這份功課
workload與credits根本不成正比的
投放在這一科的時間,是3個credits科目的十倍以上......

之前,我一直覺得
即使我們畢業,要我們做ISM的工作
有一定困難
一來技術有限,二來經驗不夠

現在,我不再擔心
因為我相信,做過這一份SMALL MIS
要我們投身ISM的工作,絕對不成問題

長期的訓練
繼續謀殺我的腦細胞
繼續消耗我的精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