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開學了

在office,又是一個漫長的工作天

轉眼間,暑假便過去了
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有兩份part-time, 努力做好Solar Campus, 還有一些學業上的事情要處理,到的廣州幾天,加上其他其他,便是一個充實我暑假

之前幾天也忙著收拾,搬回宿舍
之前一直擔心跟roommate相處不來,但我們於九月一日見面後,相處還好,她人也很友善
但,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她是早睡早起的健康學生,而且對光很敏感,有光是不能入睡的。而我,剛好相反,貓頭鷹一族,而且不怕光
九月一日晚上,也就是我倆第一晚一同在宿舍住宿的日子,晚上,Yuki她十一時多便睡覺了,我也關上了房間的燈,只亮著我的書桌的燈,雖然她沒有埋怨,但看見她輾轉反側,我便知道,光線令她不能入睡。但同時,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為免騷擾Yuki,最終,得到好同學阿輝的收留,我在他的房間過了一晚 (他的同房還沒有搬回宿舍) ,到了昨天中午,我跟Yuki在電話上也討論過我們睡眠習慣不同的問題,我倆也同意,應該要調房間,所以我也找了RT Flora求助,她會替我們想辦法,和轉告Joyce (極差的RC)。希望可以調房間吧。

說起Joyce, 真的不欲多提,我對她的評價只有兩個字:極差。RC的工作是為宿生解決問題,令我們可好好享受hall life, 但她,永遠只會為宿生制造更多更多的問題,同時留難宿生。因為她,我跟我的朋友們,對周hall真的再沒有半點投入,而以後宿生會的活動,也不會再看到我們的蹤影。

--
最近,身體好像失靈了似的
每天也沒有胃口,每天只吃下一個下午茶,便已十分飽了,再吃不下其他的
還有,我一向也需要每天有8-10小時睡眠的,但最近幾天,要搬回宿舍,體力消耗已很大,但每天也只能睡3-6小時,而且起床後,除了有點累,竟然完全沒有繼續睡的意欲,跟平日的我,有很大分別
不知這種情況會維持多久,希望身體不會太差吧

--
可能最近有很多很多事情要處理,要完成,案頭上,電腦內的文件,e-mail, 信件,已埋積如山,令我感到有點壓力
其實一直以來,我承受壓力的能力也很高的,當身邊的友伴被壓力壓的透不過氣的時候,我仍然可以處之泰然。但最近,我切切實實感覺到有壓力,同時感到有一點力不從心
無論如何也好,我也會好好處理一切,或許,適當的壓力,也是好的。我相信,事情會愈來愈好

--
昨晚成功Add/drop了,多謝Dr. Tony及Suki同學的幫忙,有一個尚可以的Timetable,希望新的學年,一切安好

--
昨天,開學天
中午跟整個暑假沒有見面的同學們上了茶樓吃午飯
說說笑笑,便過了愉快的一個中午
下午三時半,便上了這個學期的第一堂課,是Vincent (大隻佬)的Telecomm, 大部份的同學也有出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上學的感覺
課堂上,同學們興高采烈的跟身旁的朋友談天說地,而我,呵呵呵呵~~ 則神遊太虛,哈哈哈哈。老實說,我們真的嘈吵了一點,不失ISM的本色,我相信,take了這一科的兩個exchange同學,很快便會怕了我們,drop了這一科,最後,只剩我們ISM的take這一科了,呵呵
但很奇怪,Vincent竟然沒有因為大嘈吵而發怒,更跟我們開玩笑,說因為我們太嘈吵,引致電腦也失靈了。若果事情發生在兩年前,他一定己大鬧我們一頓,不知為何,兩年後的今天,他對我們的容忍能力,高了很多,哈哈

每個上課天,跟同學天談天說地,上上課,開開心心的,每一天也過得愉快,快樂,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

--
記憶裡,在我人生的二十個年頭,我從來沒有遇上過『寂寞』這煩人的傢伙。從懂性以來,也有家人的照顧,長大了,更學懂嚮往獨處的時光,看看書,靜思一下,瀏覽網頁,加上身邊總有一班好朋友,好同學,而且,我向來也是活躍分子,會參加不同的活動,生活根本不愁寂寞。
人雖然是群體動物,但同時,每一個人也是獨立的個體,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人有獨處的時候,合情合理。感覺到寂寞,或許是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怕別人離棄自己,怕失去別人對自己的重視,怕失去存在的價值,失去了獨立個體的本質,一個人的時候,心思總停留在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沒有去好好面對自己,靜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總想要有個人在身旁,做自己的聆聽者,替自己分擔憂愁,陪伴自己,這種想法,似乎不太成熟,也有點自私。
生活,既然要有自己的空間,就會有獨處的時候,不能只選其一,學習獨處,在寧靜與喧鬧中穿梭,更能體會人生的吸引之處。

--
人生不如意的事,確實十常八九,明白到這個道理,便能以輕鬆堅定的心情面對逆境,也能於不順意的事情中,看到美好的一面,苦中作樂。捱得過,明天便是美好的一天,回首過去,寒暑交替,有苦有樂,上面也曾有過自己的足跡,同時,步履堅定,步伐仍然向前,昂首闊步,那便足夠。

--
生活,未來得及細味,便已說到回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