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黃凱芹神話音樂劇白蛇青蛇

黃凱芹神話音樂劇白蛇青蛇

黃凱芹、楊春江及關頌陽三個非凡才子跨界別合作,加上快樂新娘田蕊妮獻出她演藝舞台第一次。如此震撼的台前幕後配搭,加上19首由黃凱芹親自執筆編寫的全新樂章、50款華麗別緻的戲服,泡製一齣05年演藝界X舞台界,絕對令人期待的音樂劇演出。



首先要多謝QQ,給我門票。雖然我之前也希望看這音樂劇,但由於已買了《梁祝下世傳奇》的門票,考慮經濟能力後,只好放棄。當知道QQ有門票之後,雀躍的我,立即約同Decem同學一同去看(我當時真的很雀躍,我約Decem的時候,原來沒有告訴她我有門票,不用買的,我們出門的時候,她還問我要票價多少,哈哈哈哈)。

入場之後,坐定定,差不多要開場的時候,環顧四周,先不說我坐的位置附近,抬頭一看,確實有不少空置的位置,至於我們坐的位置,當然是好位置,坐在堂座,即最下層,離舞台,大概是十多行吧,少少偏左的位置,跟舞台的距離剛剛好,不會太前,也不會太後,同時看得清楚。而身旁,大部份的位置也沒有人的,我們坐我那一行,有二十多個座位,計算我倆在內,只有四人,而後面的兩行座位,亦即是堂座的最後兩行,是沒有人的。演出完成了兩幕後,我倆更由少少偏左的位置,坐到正中央,對著舞台中央的無敵位置。

入場前,對黃凱芹、楊春江及關頌陽這個組合有一定期望,離場時,也沒有令我失望。

對黃凱芹的認識,從來只有那把令人嚮往的聲音,以及才華橫溢的才情,但這一次,他的歌聲,當然無容置疑,保持一貫水準,音準,聲靚,有感情,令人驚喜的事,一個四十來歲的大男人,演繹許仙這個現實怕事,疑心重,思想簡單傳統的貧苦書生小男人的角色時,卻是入戲非常,將許仙的神髓發揮得沐漓盡致,活潑生動,無論是表情,衣著,小動作,對白,自言自語的說話,舞步等等,都在告訴觀眾,這是跟白素貞一見鍾情的許仙。

而田蕊妮跟林梛,尚算可以,不過不失,雖然稱職,但對自己本身的自覺性太高,未能把角色演得活靈活現,我仍然清楚知道,眼前的是田蕊妮跟林梛。

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角色,是飾演年獸及法海和尚的演員,鬼馬生動,入戲非常,成為整齣音樂劇的笑聲所在。

當然,還有一班舞蹈員,雖然明顯看得出舞步的一致性有待改善,但他們的演出,確實令這音樂劇生色不少,發揮著其作用。

一定要提的,還有那負責唱間場歌曲的男演唱者,雖然我不知道是誰,但他的歌聲真的令人一聽難忘,印象深刻,他雖從沒有亮相,但他的歌聲令人感受到,他也是故事中的其中一個人物,對故事內容也感受至深。

至於服飾方便,雖不是華麗,但看得出,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每一幕,每一個演員身上的服飾,也跟故事內容緊緊相扣,同時也能交代角色當時的心情及角色的性格。

總括來說,對喜歡黃凱芹的人來說,確是一齣必定要看的音樂劇。若為娛樂,也不妨一看。
那些空置的座位,確是令人婉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