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05

七月八日

天晴
身在辦公室

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早上到了Greenpeace 做Shoppers Guide 的工作
有Michael & Don 的陪伴
時間過得特別快

午間新聞時間
大家擠到休息室看電視
香港將於2008年協辦奧運馬術賽
說真的,我不太贊成,身為香港人
我看不到協辦馬術賽這冷門的項目,對香港會有甚麼益處
我看到的,是好大喜功,要面子,與及中央再一次給香港人一些甜頭,收買人心

今早是終審法院審理有關三人被指在2002年進行了一次未經批准的示威遊行案件的審訊,當中一人是阿強,原以為新聞報導會提及,但今天的午間新聞用了一半時間報導有關奧運馬術賽及倫敦恐怖襲擊的消息,另一半時間便是報導財經及天氣。
看完午間新聞後,細問下才知道他們敗訴了,雖然阿強好像沒甚麼不快似的,或者是案件已拖了很久,開始麻木。但我想,心情總也不到好吧,所以也沒有再談這話題。
真的很可惜,阿強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個人,好心腸,永遠友善。雖然我不知道當年發生的事件的詳情,但這一次事件清楚的告訴我,我們的自由被剝削了,也深切了解到何謂惡法,《公安條例》便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這不是法庭的錯,只是我們無能及唯命是從的政府,及醜陋的領導人的錯。
與其拼命爭取協辦奧運馬術賽,倒不如好好為我們爭取人權和自由,至少所有人也受益。連上街示威遊行也會被檢控,香港,算甚麼文明國際大都會,只是一個民主和自由不斷被剝削再剝削的小城市而已。
現在的政府,表面上是一個強勢政府,經濟民生各樣也尚好,但,人民最基本的權利及自己也被剝奪,再蓬勃的經濟,再繁華的生活,香港人,也只是金錢的奴隸,沒有靈魂,被蒙蔽的一群。

真的
很悲哀
我們的前途和未來
要多灰暗有多灰暗

我們的政府
何是才會為香港市民服飾
而不是為中央政府服務
不是唯唯諾諾的應聲蟲
--
然後回校跟Tony開會,討論有關Small MIS 的事宜

之後,便回到公司
有點睏,剛剛想了十五分鐘才能繼續工作

今天的心情 -- 悲慟及無奈
--
終審法院駁回梁國雄上訴[10:37]
2005/07/08
3名上訴人被指在2002年進行了一次未經批准的示威遊行被檢控。
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及兩名學聯成員挑戰公安條例失敗,終審法院以4比1駁回梁國雄等人提出的上訴。
梁國雄在判決後表示,他認為今次並沒有輸,因為有法官包致金表明異議。梁國雄表示,不理解為何通知制度會是合憲合人權,他認為通知制度賦予了警務處長太大的權力。
2002年2月10日,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等3人被指控在遮打花園舉行,以及協助一次未經批准的遊行,被控違反《公安條例》。3人經審訊被裁定罪成名成立,但裁判官指遊行屬「和平遊行」,輕判3人守行為3個月。
梁國雄與學聯成員馮家強及盧偉明不滿集會自由被剝削,要求終審法院就《公安條例》是否違反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的爭拗作出詮釋,提出上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