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喜宴

今年一定係好年,話說我今年先廿二歲(得啦,我知我個樣點睇都唔止廿二,不過我真係得廿二歲,你唔恨得咁多),身邊人理應沒那麼快結婚,我也應該未成為紅色炸彈的目標。

現實卻是,我的朋友,特別係相熟既,都比我年紀大,大家陸陸續續結婚,我年終真係收好多紅色 / 金色炸彈,仲要我通常都係識個新郎,結果,連餅都無得食。而我又總會向他們要求要吃嫁女餅,卻又發現,這個年頭,無乜人會預備嫁女餅架。

亂講完一輪,入正題。

其實我想講下今年身邊朋友結婚時,我既感受。因為今年感受特別深刻,

第一,是前度男友,他是唯一一個分手後,在我的好朋友名單上完全消失的一個,無他,因為我倆分手時,你對我太差,不是太絕,而是太差,我會說,很賤格。不過,事過景遷,如果當時沒有分手,我又不會跟Thomas走在一起,計起黎,我都賺左。不過由於當年我倆在結婚及相處問題上膠著,冷戰之際,他又遇上一個未拍拖就說願意結婚,又會走上他家下廚洗碗執屋的人,最後就因為這個第三者,我宣告失戀。然後,他倆很快便結婚,他們當然沒有通知我,只是我身邊的朋友都紛紛告知我,而他們又成為了第一對在香港沙灘上行婚禮的新人,有很多報導,我有每天閱報的習慣,很難不知道的。老實說,對於這位前男友結婚,我是沒茫然感覺的,大家以為我會有既妒忌惋惜傷心無奈,唔好意思,真係全部都無,看新聞的時候,因為還未知道主角是他們,我記得我還跟友人說:「嘩,好低B,咁鬼熱,結婚都搞得咁傻仔既?」,哈哈。我想我唯有的感覺是慶幸我再沒有跟他聯絡,那我便不用破財,好似很冷血,卻又是實事,人總有陰暗面的。

第二,都係前男友,不過我倆一起的時間很短,分開後,我們仍是很好的朋友。記得在我倆分手後不久,他便遇上現在的妻子,他跟我訴說他們相識故事時,我真的衷心的祝賀他們。而在他倆交往時,我經常催促他們結婚,哈哈。他們的婚宴,雖然很簡單,安排也不是十分好,但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座的每一位,都帶著興奮的心情祝福他倆。

第三,我認識的也是新郎,是一位認識於中學時期,一同捱過高考日子的好朋友,得知他結婚時,我是十分興奮的,因為我知道他們經歷了很多事,經過了七年時間,才能走在一起,而他們將來要走的路,也比一般人的難走,他們決定攜手面對,在未來的路上走出兩對足印,這份情,已十分珍貴。加上我認識新郎已有多年,看到好朋友找到另一半,共諧連理,當然讓我樂上好幾天,所以當新郎忙得不可開交時,我樂意幫他完成派喜帖及確定出席人數的任務。最令人難忘的是在婚宴上,二人的說話感動了在場的賓客,超過一半的人也忍不住笑著流淚。還記得在婚宴上,新郎嚷著要跟我拖著手合照,更要我給他一個擁抱(不用擔心,我跟新娘也認識的,不會有任何誤會),我也沒有拒絕,希望那一個擁抱,可以舒緩一下他緊張的心情。那一個晚上,我全晚也心情興奮,望著他倆,除了衷心的祝福,還有感動。這一次的喜宴,是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一次。現在,我期待著他倆給我的滿月喜帖,情況就像這幾年我不時問他甚麼時候結婚一樣,不過他說,要等下先…… 即係話,我有排都未有得做契媽,無BB~~

看著朋友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那一份喜悅,真係難以形容,我會好好記住這份感覺,等待下一次。

--

唔好問幾時輪到我,一定無咁快,唔使儲定錢,除非你諗住送份厚禮,咁又另計。

--

突然想起一個很多年前已經發現的問題,他朝一日我結婚,我未必找得到姊妹團,反而很多男性朋友一直表示有興趣做兄弟,你話點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