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我要努力儲錢!

最近,適逢碰上獅城旅遊及轉季,加上日常開支,一月份,我,入不敷支呀呀呀呀,上一次發生同樣事件應是上一年年中,因為添置了新的電腦。

雖然,一個月的差池,沒有打亂我的儲蓄計劃,尚可用之前數月的餘額填補,但我的目標是,每月的儲蓄金額,比儲蓄計劃所定的要多,為了這個目標,真的要開源節流。我年尾還計劃到日本享受一個悠長假期的呀!!即是要同時儲蓄,為了旅行及儲蓄計劃。

先說開源:
若沒有升職加薪,便轉工,增加收入,簡單直接,我相信,我應該很難找到一份薪酬比現在更低的工作。

再說節流:
基本的交通及用膳費用很明顯省不了。而同時,又有太多想買的,衣服飾物(女人永不嫌多的,哈哈),要更換手提電話,現在的Sony Ericsson Z600用行動告訴我,它要退役了,想買一部輕便的數碼相機,那麼我便可以每天帶著它上街,攝下這花花世界的不同面貌。
其實手提電話跟數碼相機,我半年前已說要添置的,只是一直也沒有實行,拖延到今天,真的不知道,何時才有財力及動力去買。
至於其他的,我好像又不是很揮霍,都是買書買雜誌看電影而已。而HKIFF, Art Festival,話劇節等,根本就不能錯過。

一算下來,好像沒有甚麼流可以節……

都是讀書時學,收入比現在多,交通電影文化音樂節目又有學生優惠,又忙得沒有時間逛街花費。

唉……還是努力再想想,有甚麼辦法開源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