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靜電王

一直以來,對靜電的認識,大概就只有我那高考程度的物理及化學知識,知道它的存在,知道雷與靜電的關係,知道電是甚麼一回事。

但2006年開始,靜電,卻無時無刻跟著我。我也不明白,為何我身上會有這麼多的靜電。

最早的一次,是在辦公室,跟Amy的手碰上時,我倆同時大叫:「嘩!很痛呀!」,對,靜電作怪。

然後,我發現,在office,無論碰著金屬、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或者電制開關,我也感覺到拍尖的一陣麻及痛,對,又是靜電。

在辦公室,可以令我釋出靜電,引起疼痛的事第有很多,包括:從進門時推門接觸到的門柄一電,去洗手間時,1. 扭開門鎖第一電,2.水龍頭流出的水第二電,到pantry洗杯時,1.扭開水龍頭第一電,2.水龍頭流出的水第二電,跟同事的身體任何一部份再電一電,下班前最後兩電,1.按下解除門鎖的電制,2.拉門時接觸到門柄又一電。

至於在街上,所有的金屬,也會為我帶來麻痛,還有,由於我有潔癖的關係,在街上被電著的機會比較少,但,也是有的。

一天下來,真的苦了我的手指頭。慢慢,我已練成絕技--快閃手,但凡接觸會讓我指頭受害的東西時,觸碰一推/拉後,立即縮手,又或先用布或衣袖包著手,才去觸碰。真的有點神經質,但為免受害,除了這樣,還有甚麼選擇呢……

一直以來,跟某些人碰上會有電流,某些人沒有,包括Thomas,他笑說,如果連跟他的手碰上也會觸電,豈不是不能拖手。直至昨天,把東西交還給他時,大家也觸電了,是真的有噼啪一聲,唉……被電著了,很麻很痛的呀!

以後,大家不要問我:「你又電我?」,我不想的。

有誰知道怎樣可以化解,請聯絡我,我不想我的手指頭繼續受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