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回歸十年

老實說,回歸十年,我真的沒有甚麼感覺,不明白為何要大肆慶祝,更不明白有甚麼好慶祝。

因著工作的關係,接觸到不同的左派人士,從他們口中得知我們小市民不會知道的政府消息和國內政界運作規則,還有政府對回歸十週年投入的資源。知道後,更覺無聊,錢是納稅人的,完全沒有考慮到底市民是否願意把大堆白花花的銀紙,花在這樣節目上,更沒有考慮,這些錢,與其要來做show,不如用來幫助很多需要實際幫助的人。

2007年,我只記得,是六四事件18週年。至於回歸多少年,我沒興趣,反正,1997年的時候,我是覺得香港還是被英國管治好,我只想知道,到底十週年慶祝,各項表演匯演,浪費了多少公帑,這個數字,又可以養活多少人,又或是可以為這個地球做點甚麼。

數天前走過金紫荊廣場,看到一班在寫生的幼稚園小朋友,我在想,十年後的今天,他們會是怎樣,香港又會變成怎樣,地球是否繼續被我們以極速不斷破壞。又或者,已被浸沒 / 生活在酷熱天氣下的香港人,會懷念歌舞昇平的今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