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孝順,從來都是商人得益!!

灣仔農墟第一期終於告一段落,而我亦功成身退。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除了要上教會外,還做了一次孝順女。

母親一直以來也想找一雙既便宜又舒適,可以做運動,又可以襯衣服上街的鞋子,還要價錢平。看畢上述要求,大家也明白,難度甚高,所以,母親腳上還是那雙只乎合一個要求 – 價錢平,的運動鞋,即不舒適,令母親每隔一段時間便說腳很痛,款式也較土,功能方便,更不要奢望有避震 / 透氣 / ……

之前跟她到過尖沙咀逛街,不是價錢太貴,就是款式不合好心意。
終於,最近,在馬拉松運動服裝專門店,最近大減價加上有恆生信月卡優惠,我便帶了她到荃灣的分店選購。

可能是星期日,加上五一黃金週,店內真的很多很多人,擠得水洩不通。幾經辛苦下,我倆才能鑽進人埋。

看看不同的款式,母親也著力尋找那雙合乎她心意,即符合所有要求的鞋子,最後,當然找不到啦。唉……

最後,在我決定提些意見加大破慳囊的情況下,她選了一雙舒暢但款式不太好的運動鞋,和一雙可以用作平日上街襯衣服的鞋子,多買一對是因為根本沒有一雙鞋,既是運動鞋,卻又有可用作襯衣服的款式,而且第二雙紫色的Le Coq Sportif 款式,我也是會穿的(我媽的腳比我大一點點,她說我多穿一下,鞋子寬鬆了,她便可以穿),當然,這只是給我媽合理地多買一對的理由,我剛剛才擁有一對新的Converse,那有那麼多機會穿這些便服鞋。

雖然荷包重創,但最重要還是母親大人身體健康,而且得償所願。回想母親從來都十分慳儉,平日盡量在家做飯,要是她一個人上街,她只會選擇那些十個大洋一碗的雲吞麵,回家後更會說很貴很貴,卻遑論她會用數百元給自己買一雙鞋子,買數百元的衣服鞋襪給年幼時的我們卻不是發生。

孝順這些行為,最後,錢還是流向商人的口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