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一切安好

翻查一下紀錄,原來自己已有大半年沒有更新這個blog,就趁現在在公司百無聊賴,好好寫一篇。

這大半年,轉變是有的,但又不是太大。人生就是這樣,要向前走,地球在轉,世界在變,生活也在變。

工作方面,之前工作的公司因經濟問題要裁員,而我也成為其中一員。回想當天的情景,一切也來得很突然。雖然萬般不願,但我也明白,公司也是逼於無奈才有這決定,而且在商言商,總不能要人家做蝕本生意。當時社會的經濟狀況不好,我也知道要找工作也不容易,但慶幸公司的管理層給我介紹了一份合意的工作,只是後來發現跟上司真的完全相處不來,使索性休息一下,好好準備搬屋的事宜。而期間,又幸運的接了好些「肥爛士」工作,收入也沒有受影響。到現在,我還是走回公關行業,既然我當年決定要投身這個行業,在這裡發展我的事業,只是少少的困阻,我不會輕言放棄。

正如上面所提及,7月的時候搬屋,令我忙得不可開交,既要在舊房子好好收拾,又要處理新居的裝修事宜,還有打掃等等耗時耗力的事項,尤幸新居跟娘家只是步遙之距,瑣碎事項得到母親相助(就穿了,我選擇新居時,就打算要住在娘家附近,好有個照應),裝修又有舅父相助,使我得專心羅致傢俬電器。雖然如此,過程還是複雜得很,特別是我要在收樓後兩星期搬入新居居住,可想而知,一切也來得很趕急,當中還要考慮坐向、尺寸、擺位、價錢、用料、顏色等等、連哪裡可接觸到太陽,甚至門的開關方向也要兼顧。不過,現在一切已安頓好,我也愛上了我的新居(當然如果可以大一點會更好,好貪心,哈哈),有時賴在家中也不願離開,因為實在太舒適,而且在有限的時間和金錢下,出來的效果也很好,用色、佈置、陳設等等,也是我為自己選擇的。紫色的門、米白色的牆、大大衣櫃、大大書櫃、舒適的梳化床、寬敞的大床、還有可望到街上景色的工作檯,一切都很美好……

至於學業方面,幾經辛苦,終於完成了兩年的碩士課程,回想當中的日子,也不明白為何自己捱得過。下班的時候明明已累得要死,還要回去上課,下課後,還有周末更要預備無數的group projects和presentations。還好,當中得著良多,更認識了一班既友善,又見識廣博的好同學。雖然我經常逆這種生活真的很累人,但可以繼續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目,確是一件樂事(交學費時另當別論),現在也是時候為自己訂下下一個學習目標。

還有數個月便是我的25歲生日,雖然不是甚麼年齡關口,但在這之前,有自己的安樂窩、完成了碩士課程、有陪我走過了數個年頭的另一半、一家人又健康平安,只要工作上發展順順利利,我便別無他求了,我知道我是身在福中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