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I hate to be Chinese!

最近每天看到新聞,都有很多話想說,但最近工作及學業都忙個不停,所以一直都將所有想法留在腦內,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

中國人口口聲聲的說要維護奧運,要維護民族尊嚴,但最近發生的一切一切,正正向西方國家說明,中國是最不文明,最不講理,最沒有奧運精神的文族。

我真心的同意CNN Cafferty ‘goons and thugs’ 的言論,正如CNN及他本人的解釋,不是針對所有中國人,而家那些狂徒。看到那些在家樂福門外,指著從店內走出走的中國人放聲謾罵的片段,我打從心裡討厭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他們到底在搞甚麼,抓著自己民族的人來罵,有甚麼意義,在我眼中看來,除了白痴外,還是白痴。不住的說外國人傷害了他們的民族感情,自己人罵自己人,不見得不會傷害民族感情。

再看看他們對待王千源及其家人的片段,我開始理解,中國人從不明白何謂言論自己,何謂尊重。自己高呼支持一個中國就可以,人家持不同意見就是十惡不赦,是非黑白是否真的那麼難分辨?人家只是有不同意見,沒有傷害你們呀,為何要騷擾人家的父母,到人家父母家門口潑糞,這不是暴徒和惡棍是甚麼!

看到大家MSN上的’Love China’字句,我尊重大家的選擇,我不會這麼做,但我支持大家也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但,逼令員工在MSN上加上’Love China’就萬萬不能!要逼迫利誘下的支持,不要也罷,這種行為簡直可恥!央央大國,要親政府的企業高層向職員施壓,裝出得到很多人支持的模樣,自欺欺人。

在不同的途徑所看到的一切,都在告訴我,不是外國在逼迫中國(我不會說我們,因為我但願我不是中國人),而是中國人在內鬨,批鬥同胞,在分裂自己的民族,在排擠自己人。連最基本的尊重也沒有,說甚麼奧運精神!

I feel shame to be Chinese! 我討厭中國,因為尊重人權及自由的天空,特別美麗。

--

題外話:今天新聞 - 巴黎頒授達賴胡佳榮譽市民

Good Job!!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