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一個人在家

獨居的生活真的十分美好,位處地鐵站隔鄰的小單位,一房一廳,加上鬧市內的平台,最適合獨個兒居住,閒時又可招呼朋友玩樂,火鍋、燒烤、攻四方城、打戲機等等,都是好不熱鬧的活動。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更是精彩。閒時軟癱在沙發上,可以看電視、看影碟、看書、看雜誌、又或聽聽音樂、更可以看著在平台上,跟陽光追逐,隨風飄揚的衣服。夏天的時候,最好的活動當然是睡在地上,感受一下由地磚傳來的涼意,比人工化的冷氣更吸引。

肚子餓時,走進開放式的廚房,遠眺附近各式新舊大廈、高速公路、熱鬧市集,還有一片金光的海灣,跟隨當下心情弄些美食,加上一杯透心涼的果汁,又是很好的一餐。廚房雖小,但用的吃的都不缺,還有一扇窗,其實已經很不錯。

而我每天逗留最長時間的,非房間莫屬,房間其實比廳還要大,集睡房、書房及衣帽間於一身,三邊都有窗,合共有四大對窗,加上附近沒有其他樓房,只要有太陽的時候,房間都是陽光充沛的,加上充足的空間,自然成為我最愛的地方。不論是工作、整裝、還是跟周公子打交道,這房間都是很舒適的地方。工作得累時,便爬上雙人床好好睡一覺,睡醒後打開衣櫃,再想想穿甚麼衣服,再從書櫃上找出想看的書,每天的生活都由這個房間開始,亦於這個房間作結。房間設備一應俱全,既有舒適的雙人床,一個人「大」字型的睡上一覺,真的倦意全消,而兩個大衣櫃跟一大一小的書櫃,正好讓我的衣服和書刊有容身之所,得以收納妥當(至於在娘家的東東,暫且不去想,因為實在太太太多,太煩人)。

在這個家過了差不多十一個月的時光,真的很寫意,一個人的生活,實在令人嚮往,加上娘家就在附近,跟家人見面也很容易,每個星期天上教會後,回家吃母親預備的美食,跟家人談談天,又是一個很好週日。一個人住的好處,就是恬靜與熱鬧,都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既不用刻意遷就別人,也不用擔心影響人家,每一刻都在最放鬆,最舒適的狀態。

為了延續這些獨居的美好時光,真的要好好努力!當然,最好還是讓我有能力擁有自己的房子,哈哈~~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